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走进连州 > 经济发展 > 财税金融

连州市四项并举强抓财政收入


来源:连州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:2015-08-17 17:29:30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连州市四项并举强抓财政收入

 

2015年,连州市为确保实现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%目标,四项并举强抓财政收入:

一、  摸清家底、心中有数

加强财政收入分析预测,切实把握收入形势,规范非税收入的征收,加大征管力度,除明确正常税源外,着重摸清一次性税源的产生情况。政府于3月18日组织财政局、国税、地税、代建局、国土局、住建局、交通局、水务局等单位召开财税收入分析会议,认真分析预测重点项目、工程所产生的税费,做到组织收入心中有数,确保收入任务落到实处。

二、多方联动、互通信息

一是财政部门加强沟通,及时将我市的财政收入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,以使上级部门对我市的财政收入情况有更深入的了解,在政策上和资金上多给予支持;二是加强与国、地税部门的协调沟通,及时分析收入征管中出现的问题,税务部门加强税源管理工作,及时掌握税源情况,牢牢把握组织税收收入工作的主动权,确保应收尽收;三是强化责任意识,不断改进税收征管手段,坚持财税联席会议制度、收入通报制度,增强收入管理的预见性和主动性。四是加强与房地产部门沟通。

三、  齐抓共管、责任到人

加强领导,夯实责任。全市各级部门要牢固树立“一盘棋”思想,主动作为,主动出击,积极参与,齐抓共管,形成合力,落实责任分工,认真组织好财政收入。

四、  应收尽收、堵塞漏洞

一是国税、地税部门要加强税源调查、强化税收的征管,将税源转化为税收,加强对税收管理薄弱环节的监控,加强纳税企业的稽查工作,及时组织税收入库,开展企业的纳税评估,减少税收的漏洞;二是加快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的推进,做好招商引资工作,培育更多更好的优质税源;三是进一步用好县域经济和产业发展融资平台,加强与银行的合作,拓宽融资渠道。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,按照财政职能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,盘活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,增强资金统筹力度。

(连州市财政局国库股   唐建峰供稿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联系人:人秘股陈康文,联系电话:6668756

专报:广东省财政厅办公室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抄报:清远市财政局办公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footer底部